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琴声奏响百年辉煌•颂歌献给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尚玉卿给师生上专题党课

  • 来源 时间:2021-06-05 人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4日,一场以琴声奏响百年辉煌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本次专题党课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尚玉卿主讲,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尚玉卿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等几个时期,讲述我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同时,以不同历史时期的大事件为主线,由音乐学院钢琴教研室师生带来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钢琴曲,让大家在琴声中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翻身道情》中劳苦大众翻身做主人的喜悦,到《解放区的天》歌颂劳动人民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创业精神,从《新疆随想曲》的随性洒脱、富有生气,到《百鸟朝凤》的热闹欢快......15首钢琴曲,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百年峥嵘历史。

尚玉卿告诫同学们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党性,在一次次的学习中,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正能量”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向前推进。

整场党课以史串乐,以乐叙史。通过琴声,大家一起聆听感受关于党的历史记忆,在回眸百年峥嵘岁月时,相信大家一定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文/图 王慧雪 罗文娟)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合影留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