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研究生招生>>正文

音乐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程序

  • 来源 时间:2019-03-26 人气:

     

一、考生复试须知

1.全体考生7:30点到侯考室进行考前安排。

2.资格审查时登记面试声乐曲目,并递交声乐曲目乐谱(简谱)。

3.复试当天提前到候考室合伴奏(每人最多两遍)。

4.复试前提前将PPT课件拷贝至电脑(标题和内容均不能出现个人姓名)。

5.复试上课内容为微格教学,不是说课。

6.钢琴弹唱曲目为考试现场抽签,无需提前准备谱例。

7.如须准备大件乐器请提前告知。

二、复试考试程序

1.所有考生按面试规定时间(上午7:30)到达侯考室,递交微格教学相关材料,并按抓阄进行面试排序、待考。

2.考生入场,做自我介绍(包括大学期间学习经历,取得的成绩获奖,参与音乐教育相关的活动或教育实习心得,对教师职业的理解等);不要介绍姓名、学校、家庭住址等泄漏身份信息的内容。

3.考生一次完成面试内容,依次为技术能力考核、微格教学试讲、职业素质考核和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4.综合技能面试:声乐演唱部分对非声乐专业的学生不做专业性要求,考察学生乐感、音准、音色等,能够满足中小学教学需要即可。钢琴自弹自唱为随机指定中小学音乐教材中的歌曲进行现场伴奏编配并演唱。选考内容可根据考生个人情况任选(钢琴作品弹奏、器乐演奏、舞蹈等)。

5.微格教学面试:学生进行10-15分钟内的微格教学试讲,评委可根据其整体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6.外语口语能力: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对话,重在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

7.考生离场。

注:复试考试内容、考试分值、考试程序等其他相关事宜,请咨询18697792225.



音乐学院

                                          2019-3-26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