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举行第四届“珠江·凯撒堡”杯音乐与舞蹈大赛决赛

  • 来源 时间:2020-11-03 人气:

     

11月2日,我院第四届“珠江·凯撒堡”杯音乐与舞蹈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我院、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珠江凯撒堡钢琴有限公司联合的举办。

我院171819级学生踊跃参加,经过层层筛选,共有55名选手进入决赛,表演内容包括美声、民族、钢琴、舞蹈、乐(不包括钢琴)五个组别。

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比赛过程中,有歌声如流水有舞姿如燕鹊,有琵琶如春雨淅沥,有古典吉他浪漫沉静,有大提琴沉稳柔和……意大利语歌曲《求爱神给我安慰》,美妙的女高音,深情而忧郁;古筝独奏《西部主题畅想曲》,琴弦铮铮,使人仿佛置身于西部大漠;古典吉他《茶花女主题幻想曲》,手指翻飞间,热情烂漫倾泻而出。歌声悦耳,琴声悠扬,美妙的音乐场上肆意流淌,流进了观众们的耳朵里,激起阵阵掌声。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采取现场评分、现场公示的形式,分别决出了美声、民族、钢琴、器乐(不包括钢琴)、舞蹈组的前三名。

次比赛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彰显了我院学良好的精神面貌,使学生的舞台经验得到了更好的实践与锻炼,全方位展示了音乐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文/图 谢艳婷 陈鹏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