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我院青年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在平顶山学院举行

  • 来源 时间:2019-06-03 人气:

     

5月31日,应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要求,我院青年民族乐团走进黄淮学院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培、平顶山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刘伟、我院副院长王钧以及平顶山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观看。

本次演出由我院张强老师担任指挥。一首《庆典序曲》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茉莉花》《北京喜讯到边寨》《丝绸之路》等经典作品通过乐团精湛的演奏技巧收获掌声阵阵。演出间隙,张强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详细介绍中国的传统乐器和民乐知识,使在座的师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和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乐团演奏了热情澎湃,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我的祖国》。 

我院一直与平顶山学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更是进一步促进了两校的合作。“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我院师生更是会高举传承高雅艺术的大旗,在弘扬传统文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文/图 夏雨欣)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前的精心彩排

演出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