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展演活动 > 2021年 > 12月 > 正文
音乐学院第十三届“祖国在我心中” 班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青春心向党•歌声颂祖国”。12月3日,音乐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第十三届“祖国在我心中”班级合唱比赛在音乐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曹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龙开松,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公室主任、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主任高彩荣在我院领导陪同下莅临现场观看。

合唱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朴实的歌词、激昂的旋律,瞬间唤起了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过雪山草地》《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龙的传人》《灯火里的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带领师生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光辉历史,唱响了师生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唱出了师生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比赛结束后,我院师生反响热烈。2019级音乐表演三班班主任顾娜表示,“祖国在我心中”班级合唱比赛是我院课程育人的重要实践,通过传唱红色歌曲、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之情,进一步检验我院师生的艺术专业水平,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整体形象。2019级音乐学二班海金悦同学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而为自己的成长之路指明方向。

本届班级合唱比赛是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始终贯彻党建引领促发展,立德树人显成效的初心使命,通过举办“课前十分钟”唱红歌·学党史、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专题党课、“忆往昔峥嵘、颂时代华章”主题教育音乐周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思政铸魂与专业特色教学相融合。同时,在专业课教授与学习中,我院教师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使每一门课程都能实现育人效果,进而引导学生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以“三全育人”改革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传承民族文化与艺术实践相结合,把各项工作总体目标落实到教学育人效果上,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方慧珍 罗文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