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1-01 16:21:14 |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第四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教辅、直属机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教授和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潘留占主持。

会上,校长梁留科作了题为《构筑科研高地 打造学科高峰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有力支撑》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学科建设获得新突破,学科引领作用得以体现”“平台建设效果显著,高级别项目连创新高”“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学术骨干大批涌现”“学位点建设规模逐步扩大,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产学研合作逐步深化,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学术交流不断深化,智库建设成效显著”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炼概括了成功经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梁留科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推进内涵建设、践行特色发展、提高办学层次的关键时期,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一优、三高、一强、一活”的总体目标,打造学科高峰,构筑科研高地,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梁留科在报告中从“加强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学科群”“聚集高端人才,打造高水平团队”“获批高级别项目,建设高层次平台”“瞄准高级别刊物,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加强成果转化,做好高质量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学校要紧密围绕“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定位,实施三大战略、两大工程、十大计划,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投身到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去。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宣读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受表彰的有:被评为学科建设先进单位的化学化工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被评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先进单位的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被评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先进单位的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被评为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先进单位的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被评为社会服务先进单位的电子商务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等10个单位。

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单位颁发奖牌。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马录芳、张之正、王建国、程金龙作了典型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服务引领中原更加出彩、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科学总结并谋划学科建设,大力发展优势学科,健全和完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体制机制,确保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提升办学层次、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王洪彬强调,要突出重点,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抓好学科育人和科研育人;围绕“双一流”重大战略,着力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围绕“师范大学”发展定位,着力谋划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围绕社会服务重要职能,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洛师方案,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上层次上台阶。

王洪彬指出,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站位全局,加强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深化综合改革,加大支持力度,严格目标考核,确保学科科研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全校各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国家、河南省重大发展战略,紧盯学校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

 

3.校长梁留科作报告

 

校长梁留科作报告

 

1上

2上

3上

4上

4.为受表彰单位颁发奖牌

 

为受表彰单位颁发奖牌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立项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申硕攻坚工作部署会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