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立项评审会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1-07 16:23:58 |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完善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1月6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立项评审会。出席会议的有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重点学科带头人以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会议由潘留占主持。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汇报了第五轮校级重点学科的申报情况,就本轮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背景和相关材料审核等进行了说明。

副校长潘留占宣读了本次重点学科的评审规则、评委名单、计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2个一级重点学科、11个应用性学科和8个特色学科的带头人围绕各自的学科方向、学科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建设规划以及未来的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经校学术委员会评委实名投票,2个一级学科、7个应用性学科和7个特色学科获得立项建设。

梁留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重点学科是高校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的综合平台,是体现高校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学术实力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标志和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不断完善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效益,学校的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国际ESI学科、省优势特色学科、省重点学科、校重点学科”四级学科建设体系。学校召开的第四届学科和科研工作会议确定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目标任务,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为学校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各部门要把握机遇,坚持重点突破与特色发展相统一,通过重点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要以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牢牢把握学科建设的内涵,注重学科建设的特色,致力于打造学科高峰,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目标。

上一条:旅游管理学科在河南省一期优势特色学科期满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四届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