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 >> 正文

省教育厅对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期末验收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28 18:51:00 |  访问量:

5月26日上午,由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李小建教授、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杨媛媛等组成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期末验收工作组来校,对我校“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工作分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材料、实地考察四个阶段。我校校长梁留科教授、副校长潘留占教授、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中心骨干人员及协同单位主要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八点三十分,验收工作在我校成均楼B301会议室进行,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副校长潘留占教授主持。潘校长介绍了验收工作专家组成员。梁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中心建设的现状。验收专家组组长谭金芳教授就此次验收工作的背景、意义,验收工作的主要内容、重点及方法等进行了简要介绍。第二阶段由谭金芳教授主持。学校校长梁留科教授就学校资源投入和重要制度创新、中心在支撑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及创新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有关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汇报。接下来,中心主任梁留科教授从中心发展规划落实情况、承担和完成重大科技任务情况、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中心内部制度建设、可持续创新能力、资金使用绩效和下一周期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做出的成果进行详细汇报。协同单位代表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志民博士,从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共育共用、发展互惠互利等方面,围绕机制体制改革、协同完成重大任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座谈会阶段,省验收工作组专家针对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目标实现情况、发展任务落实情况、机制体制改革、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可持续发展能力及中心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建议,并对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核。随后,验收组来到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办公环境、发展现状、学术成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

下午三点,谭金芳教授代表专家组通报了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四年来中心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方案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运行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河南地区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建设目标,以河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即围绕智慧旅游体系构建技术研发和产业孵化,坚持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共同发展,在体制机制改革、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完成了中心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中心建设期间领导高度重视,机制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平台的基地建设成效显著,学科建设成绩突出,服务地方经济成绩显著,国际交流与合作成绩显著。同时,专家组从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进一步发挥协同体单位的作用、进一步凝练好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进一步规范中心的管理机制等方面对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梁校长对专家组表示了真诚的谢意。他表示,此次期末验收工作,对我校协同创新工作开展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创新工作思路、优化调整工作方法、提高工作绩效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意见,我们全面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以验收组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依据,梳理思路,扎实工作,从中心、学校、学院三个层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加科学的加强创新工作绩效,全面展示中心发展新形象新作为,为中心再上新台阶打下很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申硕攻坚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修订)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