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中小学教师就业途径与现状》主题讲座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11-03 11:30:34 |  访问量:

112日下午,洛阳市红山一中冷万杰校长应邀参加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于钉钉会议线上平台,为同学们做题为《中小学教师就业途径与现状》的讲座,21级、22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

冷万杰校长首先介绍自身经历,从“幸运”入职教师行业到三易单位并取得荣誉的职业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未来进入职业岗位中,在适应职业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竞赛等活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接着,冷校长以“优秀的你为什么没有找到工作?”的问题引出同学们在就业与择业方面的困惑。冷校长指出,同学们需要树立主动就业观,摒弃“一次精准的定位才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的择业观,在就业单位中锻炼自身,才能获得长远发展。同时,冷校长就同学们最关心的直招与教招的问题做了相关解答,冷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直招的基本情况,以及直招的基本要求,并就洛阳市直招的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毕业直招的优势,给同学们以鼓励和信心。

最后,冷校长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分析当前教师的工作现状,即使在如今“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教师面临工作量增大,工作时间延长的情况,但教师工资稳步增长,且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越来越浓厚,未来教师一定能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冷万杰校长的讲座,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教育硕士们解答就业困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的就业目标更加明确,对教师这个行业更有信心。


上一条:《表扬与奖励的真相》主题讲座 下一条:研究生处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