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洛阳八高马惠霞老师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10-21 15:06:46 |  访问量:

10月20日下午,洛阳市第八高级中学师训处主任马惠霞老师,应邀参加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同学们做题为《新形势下教师的职业素养与发展》的讲座,22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马老师引入“商鞅”“庄士敦”“张桂梅”等古今中外的名师事例,再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学生详细解读了教师的职业坐标,指出了教师专业能力的层级结构:基本能力、教学能力、教育能力、教研与自我发展能力、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使学生对教师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为大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接着,马老师从新时代下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教育的重要意义、教师的重要作用三个方面,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为同学们讲授中学教师的职业发展通道、专业教师发展轨迹、名师的特征、名师成长的类型等。马老师指出,名师需要具备较高的学历背景、渊博的学科知识、精湛的教学技艺、深刻的教育思想、优秀的道德品质和感人的人格魅力;名师应具有较高的内在素养,在教学特征上表现为情知交融,注重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方法的渗透、情感的熏陶;在师生关系上,要求相互对话分享,共同探究,共同成长,动态生成;在教学活动中力求真实,有效保障教学质量。作为教师,这应是我们一生的追求。

马惠霞老师的讲座,妙趣横生,紧密联系教学实际,融会一线教师体悟,给教育硕士研究生极大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更有方向,对未来的工作更加期盼。



上一条:研究生处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赵邦屯为2022级教育硕士讲思政课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