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06-03 11:50:43 |  访问量:

6月2日下午,我校G1-305教室举办了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研究生处副处长谭勇刚致辞,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体老师、数学科学学院杨继真老师、外国语学院范俊铭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学院初选,来自学科教学语文、数学、英语、思政,学前教育等专业的20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比赛。培养科关莉老师,部分培养学院导师以及研究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从教学设计、教师基本素养、学科专业素养、教学过程与方法手段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参赛选手通过分析学情、设计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等精心设计教学实施过程,现场展示课堂教学过程。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最终,高镁琪、曹雨萱等四位同学荣获特等奖,张紫琪、杜若冰等六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方梦蝶、李灿等十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比赛最后,高彩荣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高老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处举办的教学技能竞赛,并针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技能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进行自我反思和提升。

教学技能竞赛是研究生掌握专业知识与提升教学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硕士实践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本次大赛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学基本功的平台,对选手开拓视野、提升技能、成长为高素质中小学教师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3篇学位论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卓越教师论坛-释放压力 拥抱阳光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