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新时代,新师德》主题讲座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04-01 16:06:20 |  访问量:

3月31日下午,洛阳八中马惠霞老师应邀参加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同学们做题为《新时代,新师德》的主题讲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惠霞老师首先从新时代新榜样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从教多年的体会和感悟。她以冰心先生“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抛砖引玉,阐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激励同学们艰苦奋斗,多方面发展自己能力。接着,马老师围绕新教师面临的困惑,新教师应具备什么素质,如何成为优秀教师三个维度展开,紧贴实际,为即将在教育事业中前行的同学们提供了帮助与指导。

   最后,马惠霞老师以习主席“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结语,立意深远,对广大教育硕士日后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具有很大的触动和启发。



上一条:卓越教师论坛-释放压力 拥抱阳光 下一条:卓越教师论坛 |教育无痕 花开有声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