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卓越教师论坛 |教育无痕 花开有声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03-11 17:36:24 |  访问量:

3月10日下午,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英才班班主任李鹏林老师,应邀参加我校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为研究生做题为《教育无痕,花开有声》的讲座,论坛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谭勇刚主持。

李鹏林老师首先从自身任职经历出发,讲述了从教多年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职业素养,能站稳讲台、教好课、出成绩”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自身的人格魅力、良好的工作作风,有爱心、信心、责任心”是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接着,李鹏林老师从“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做班级文化的设计师、做具体工作的实干家、做家校协作的沟通者”四个方面阐述了班主任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能力。他提出的“六有班主任”:胸中有梦、身上有情、手中有书、眼中有事、工作有心、生活有趣,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最后,谭勇刚处长鼓励同学们要牢牢把握在校学习时间,努力夯实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教学技能,谨记师院校训“敬业奉献,为人师表”,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李鹏林老师为榜样,把职业当成事业,把学生当成朋友,增强自身幸福感,做有温度的教育。



上一条:《新时代,新师德》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与洛阳市第八中学隆重举行“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