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副校长赵邦屯为研究生作思政报告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1-05-28 16:56:10 |  访问量:

527日下午,为了开全开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贯彻“三全育人”总要求,把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我校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副校长赵邦屯为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以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高水平研究生人才”的报告。

赵邦屯从“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协同育人体系”、“夯实以机制创新为重点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特色发展为目标的分类办学体系”、“构建以质量贡献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和“建设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的一流师资队伍”五个方面展开。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协同育人体系;要重视人才培养,坚持正确的人才培养方向,尊重人才培养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要突出我校研究生办学特色;要确定一流标准,改革评价体系;要坚持好教师标准,要坚持终生学习。

赵邦屯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教育硕士研究生肩负国家基础教育的未来,同学们须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培养自己,要注重终生学习。最后,他以教育名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结束了本次报告,以此来勉励在座的研究生做有灵魂的教师。


上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伊滨区教体局局长陈建银做客教育硕士“卓越教师论坛”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