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12-31 14:15:14 |  访问量:

1230日下午,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主办的“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在G4-410举行。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谭勇刚,科研处自然科学管理科李建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童童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副处长谭勇刚致辞,他指出,教育硕士研究生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要注重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其此次演讲比赛就是对同学们专业能力提升的一次锻炼。

来自学科教学语文、英语、物理,学前教育等6个专业的1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以“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为主题,进行了《致敬逆行者们》、《疫情下的家国情怀》、《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等主题演讲。参赛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引回到那段万人一心、共同抗疫的日子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王嘉、闫福科荣获一等奖;翟丛珊、冯盟姣、王文晴荣获二等奖;刘英英、张玉娇、陈思祎、张宁丹、康小燕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李建华老师和刘童童老师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专业点评。李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针对演讲时稿子的撰写,感情的流露,仪容仪表等细节的把控给予了建议;刘老师对10位选手在演讲过程中优缺点进行逐一点评,她指出演讲稿的撰写要以小见大,最好结合自身和周围实例,只有倾注真情实感才能与听众产生共情。此外,刘老师就声音控制和态势语的运用技巧给与了大家指导。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让观众再度回忆起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历程,深刻地了解抗疫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上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会议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