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12-24 11:25:19 |  访问量:

为了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河南省教育厅通知,12月22日晚,我校组织相关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会议,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领导老师,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领导和硕士研究生导师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处长曹玉涛主持。

曹玉涛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作了详细解读。曹处长强调大家要借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春风,全方位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专业体系建设,高质量地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谭勇刚副处长领学了聚焦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系列评论文章:《开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新篇章》《全方位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和《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专业体系建设》。

曹玉涛处长最后总结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对研究生教育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对接下来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要通过各种形式传达至师生,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从课程建设、教学督导、论文选题等培养细节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增强导师岗位意识,全方位提升导师育人水平


上一条: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为2020级研究生作报告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