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举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二)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4-23 10:55:22 |  访问量:

422日下午,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了第二期《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学科教学(数学)、学前教育、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的五名研究生进行了分享。

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两位同学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她们谈到,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是中长期的,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从“非典”到“新冠”的17年间,我国经济体量获得巨大增长,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和成熟。同时我们对疫情防控的经验更为成熟,对企业的保障机制更加健全,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因此次疫情而改变,并且还可能催生新的产业机遇,只要做好预判并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就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魏亚平同学,结合专业特色,以绘本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疫情下的中国力量》。她讲到,虽然疫情还在继续,但是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无数逆行的战士,面对疫情,这些逆行者们,在紧要关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显现了对生命的尊重与救助,守护了生命与希望。我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每一次战胜灾难,都是一次中国精神的洗礼、都是一次中国力量的凝聚,我们必定会以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力量战胜此次危机。

学科教学(音乐)专业的两位同学, 以《学会用音乐照顾自己》来探讨如何用音乐的力量来治疗人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她们认为,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音乐是一种强有力的感觉刺激形式,它的结构性体验可以长时间吸引和保持人的注意力。使用音乐照顾自己是最为便捷、成本最小、最令人愉悦的一种有效方式。

此次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讨论积极、发言踊跃,效果良好。


上一条:教师论坛 |既为人生 幸为人师 下一条: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举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一)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