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教师论坛 |既为人生 幸为人师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4-24 10:00:17 |  访问量:

423日下午,洛阳市地矿双语学校优秀教师薄志臣,应邀参加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既为人生 幸为人师》的讲座。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薄志臣老师表示,作为洛师毕业学子,能回到母校的课堂上并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讲给同学们听,这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希望同学们在听完报告后能有所感悟、受到启发,并能对个人的成长成才起到帮助。紧接着,薄老师从“为生”和“为师”两个层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教学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但是在我们登台讲课、深入学生中间的时候,往往会暴露出思想上、知识上、能力上的不足,因此,作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我们不仅要掌握好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还要熟悉当地学校的教育模式,具备良好的实验操作和教学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做好教师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薄老师强调,我们的就业形式是多样化的,一定要抱着低就的心态去找工作,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发展和成就,同时,还要及时调整好个人心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以便我们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最后,薄老师在对大家的建议中谈到,要对老师尊敬,对学生有爱心,对同学、同事、学生家长要以礼相待,在学会控制自己的同时,多听课、勤反思,及时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自己获益匪浅。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陈磊副处长为我校2020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做就业指导 下一条: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举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二)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