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举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一)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4-17 10:27:17 |  访问量:

416日下午,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了第一期《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由学科教学(思政)、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英语)的五名同学进行分享。

来自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三位同学主要分享了关于新冠疫情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他们分别从强化学生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青年学生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们谈到,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后备力量,责任、担当、自律是决定他们人生价值的最大砝码,也是影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的重要力量。青年学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培养自身的责任担当和纪律意识,时刻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尽心尽力、实干进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书写人生辉煌。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代表冯丽姣同学,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敬畏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在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她认为,虽然疫情还在继续,但是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有无数逆行的战士,在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依然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必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完全胜利。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刘晓花同学,主要从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分享。她谈到,身心健康对一个人的成长发展至关重要,对学生而言,拥有较强的健康意识、具备强健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是他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因此,我们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帮助他们提升身心素质、塑造健全人格。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分享会,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每个同学都感到受益良多。


上一条: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举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二) 下一条:【战“疫”先锋】守教育报国之初心 担立德树人之使命 ——记我校部分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党员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