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赵邦屯到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3-06-03 09:50:07 |  访问量:

近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提升学习实效,了解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实施情况,62日上午,副校长赵邦屯与研究生处负责人到国土与旅游学院A2-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科建设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等20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苏小燕介绍此次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她指出,围绕学校更名大学目标,各学院要提前谋划学位点建设,以重点建设学科为依托和抓手,加强学位点建设,推进学科和学位点一体化建设发展。

各二级学院积极发言,从学科研究方向、师资团队、科研平台、建设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介绍相关学科建设情况,并根据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同时对照2022年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汇报拟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

副校长赵邦屯对各学院学科建设成绩给予肯定,对于存在问题进行研判,对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统筹推进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如何高效有序开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他主要强调两点。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认识。要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作为根本遵循。要对照新修订的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深刻把握学位点条件要求,对标对表,把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工作融会贯通,提质增效。二是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结合省“三个调整优化”工作要求,守正创新,做好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布局合理。要对照区域行业产业发展,统筹校内外资源,一体化推进学科科研学位点建设,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师生受邀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3届学术年会并在“基础化学教育”分会场做论文墙报讨论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行栾川县2023年“百名研究生学历人才”引进校园宣讲会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