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3-03-02 11:28:24 |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调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学期的校园生活,31日下午,研究生处在G5-102教室举办了《学会有效沟通--做自己的心理师》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徐晓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2022级全体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老师通过一个“打开拳头”的开场小游戏,让大家体验自身的情绪变化和身体感受,引出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接着,徐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研究生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人际交往中常见的困惑,如何实现有效沟通的方法与技能以及如何实现自我关照和滋养四个方面的内容。徐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浅显易懂,为同学们带来一次心理方面深刻的洗礼。在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进行提问,徐老师都详细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副处长谭勇刚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真正学会有效沟通,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上一条:研究生处积极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副校长赵邦屯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