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赵邦屯为教育硕士研究生讲思政课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05-13 13:50:45 |  访问量:

5月12日下午,副校长赵邦屯为教育硕士研究生讲思政课,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谭勇刚、关莉老师以及2021级研究生干部、党员、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思政课以“‘青年 青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会”为主题,带领研究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赵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2021年至今与研究生们的交流情况。接着,赵校长为同学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的讲话精神以及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最后,赵校长向研究生们提出六点期望:爱国是青春的本分,要爱党爱国,赤诚奉献;理想是青春的旗帜,要志存高远,坚定信仰;品德是青春的基石,要修身立德,砥砺品行;学习是青春的主业,要珍惜韶华,求知若渴;健康是青春的永恒,要热爱运动,强健体魄;挫折是青春的偶遇,要敢于面对,化危为机。以此激励同学们不断奋进。

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深受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也深知我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炼中淬炼自己,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牢记党的教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厚植科学素养 引领基础教育——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聆听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报告 下一条:副校长赵邦屯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