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下的研究生管理:多措并举战疫情 人文关怀显温情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04-23 11:53:07 |  访问量:

学校自实行静态管理以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加强人文关怀,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

积极部署,织密网格:实行学校—研究生处—学院三级管理模式。各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担任三级网格管理专员,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处指派专人担任二级网格管理专员,落实指令传达、人员摸排、数据汇总、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把保障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落早、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培养技能,丰富生活:邀请洛阳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闫文辉,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英才班班主任李鹏等教育教学名师及洛阳市招教专家等为研究生开展系列讲座和就业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组织三笔字、微课比赛,以赛促学,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

悉心管理,尽显温情:为处于哺乳期的研究生提供便利,允许其居家学习,专业班长和任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上课;学生因就医或找工作面试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研究生导师驾私家车陪同,规避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

实地探访,了解需求:主管校领导和研究生处负责人深入课堂及公寓,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针对部分学院研究生自习室没有网络、学院资料室借阅困难的问题,积极对接及时解决;针对研究生反映存在科研、生活、就业、婚恋等压力困惑,亟需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积极对接校心理咨询专家,开展相关讲座和咨询。

上一条:副校长赵邦屯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