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02-23 19:08:48 |  访问量:

2月21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周朝霞、河南理工大学张国成教授等8人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洛阳,对我校与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合作共建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评估验收会议在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邦屯、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白帆、研究生校内外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梁留科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省内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研究生培养教育现状以及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加强与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科学谋划研究生教育的新模式,探索新方法,展示新作为。

周朝霞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是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与行业企业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本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评估验收,一是全面检查基地建设情况,为推荐国家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做好准备;二是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难点,发现基地建设中的薄弱点,挖掘总结基地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引导高校和行业企业更加注重基地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三是总结推广基地建设模式和经验,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充分发挥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的功能。

赵邦屯从基地建设概况、建设措施、建设成效、示范性经验、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案等五个方面做了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专家组围绕基地管理、兼职导师的选聘与日常管理、兼职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并对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张国成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基地建设进一步聚焦方向,凝练特色,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进兼职导师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条: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