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学习最美女教师李芳勇救学生精神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27 10:47:00 |  访问量:

6月26日下午,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成均楼C2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勇救学生以身殉职的河南信阳女教师李芳精神,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董朝宗主持。

会上,董朝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光明日报发表的《大别山下美丽的花——追记勇救学生以身殉职的河南信阳女教师李芳》一文,深入了解了李芳老师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先进事迹。李芳老师在危急时刻的突出表现,勇敢地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挡住失控车辆,奋力推开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诠释了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集中展现了人民教师“舍己为人”的人性光辉,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在她的英雄壮举里,闪烁着爱生如子的母性般的师德光辉,是我们身边的最美教师,是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其英勇壮举值得我们每一个教师和党员同志学习。

“生命诚可贵,舍己救人高。此去无归程,唯见师德操。大别含翠,长淮有情。李芳老师走了,但她的精神已化作丰碑,隐入青山,已凝作雨露,汇入江河;她绽放的芳华,将如同璀璨的夏花,不凋不败……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学习先进,争做爱岗敬业模范,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成功举办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