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成功举办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5 09:47:09 |  访问量:

2018年4月18日下午2:00,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于G4-308教室拉开了帷幕。比赛邀请了洛阳第二外国语学校王宏伟老师,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何延通老师、韩军红老师,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董朝宗老师、梁晓丽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学科教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思政、音乐、学前7个专业的1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2017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从理念与目标、内容与过程、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素养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比。整场比赛选手们的说课内容丰富,说课效果良好,教态稳重大方。语文专业的段雅馨带领大家认识了雨巷中撑着油纸伞结着愁怨的丁香姑娘,数学专业的王冬晴讲述了自己如何将科学严谨与幽默风趣运用到函数的奇偶性的课堂教学中,英语专业的郭亚琦用标准流利的英语讲述了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光辉事迹......她们优秀的教学组织能力,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专业点评。王宏伟老师提出要注意讲课与说课的区别,说课中要展示出预见性的效果;何延通老师说,设计教学过程要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充分参与其中;韩军红老师指出,说课前教师要充分把握教学内容,他还根据每个选手说课的情况进行逐个点评,并指出优缺点。

此次说课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选手们收获的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方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不足,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

上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学习最美女教师李芳勇救学生精神 下一条: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