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三)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6:32

 

3月27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胜利于A8-101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第五讲的讲授。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对我院的2019年3月份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朱胜利书记从“群英寻路,在北原板荡的危机中诞生”切入,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时的孱弱到逐渐强大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的艰难发展历程。随后,朱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三大战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

之后,朱书记就十八大与十九大畅想中国梦,他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新时代致力于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此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本批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憧憬,以及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生记者:申亚雪

责编:贾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