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五)
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9:43

 

11月9日,文学院于A8-112教室开展了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第五讲。文学院辅导员老师武英杰以“当代社会思潮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本次党课,武英杰老师从什么是社会思潮、当代社会主流思潮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入手,对当代主要思潮进行了梳理和讲解。说明了中国民族主义思潮既是思想的化合剂也是思想的离散剂。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必然,同学们在课下要多了解社会主流思潮,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其中的精华之处多学习。

随后,武英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产生的背景、发展阶段和发展历程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要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和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最后,武英杰老师分享了关于“特金会”的一篇文章,为大家分析了当今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和当今世界的形势,他希望同学们关心时事新闻,关注当代社会思潮,勇当时代先锋


D370



1F695



15AC4

 

实习记者:马欣然 陈晶晶

责编: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