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向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年11月30日 00:00

 

为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11月30日晚,我院于A8-101教室举办了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担任宣讲任务的是我院党委书记刘绍武,我院15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我院在先期向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的基础上,面对普通学生展开的第六场理论宣讲。

党委书记刘绍武,从大会盛况、报告概况、报告要点三大方面进行了宣讲。他介绍的大会报告桌上不放鲜花、代表桌上不放茶水、代表进京不开轿车不带秘书、代表住地不铺地毯不挂欢迎横幅、代表用餐百姓化,让同学们看到了党的领导、党的代表,以上率下,贯彻八项规定精神,节俭办会,力戒奢华的清新之气,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坚强决心。在报告概况部分,刘书记对报告的标题、主题、用字、用时、结构、逻辑等方面进行介绍和疏理,为大家的进一步学习,提供了路径遵循。之后,刘书记从初心使命、两个判断、四个伟大、新时代、新变化、新思想、新方略、新目标、新要求等方面,对报告的要点、亮点、难点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对GDP总量、标志性科技成果的解读,令人倍感振奋;对两步走战略,特别是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向前推进了15年的讲述,令人倍受鼓舞;对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重典治腐成绩的介绍,令人拍手称快;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想信念总旨为根本,建设朝气蓬蓬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强调,令人充满期待!

为了加深和强化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刘绍武书记在宣讲会最后,用自己创作的一首词《满江红·听十九大报告抒怀》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概括。“不忘初心奔小康,牢记使命圆梦想。新征程,紧跟领路人、创辉煌”的叮咛,让人久久难忘。他要求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会后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知道国家在想什么、干什么,把国家需要和千人价值实现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找到前进座标,明确奋斗方向,汲取精神力量,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奋发有为,推动十九大精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习记者:刘蕾

责编:荣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