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为全体教工作“两会”精神宣讲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0:00

 

4月12日,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刘绍刘绍武担任宣讲人。

会上,刘绍武书记就全国“两会”的主要任务和会议议程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换届之年的全国“两会”,会风清新、内容密集、充实。代表或委员不带手机入场、会议讨论时间不接受采访、会议期间不参与朋友间宴请等细节,昭示了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政治纪律的清风正气。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手按宪法,握拳宣誓,显示了中央高层依法治国的坚定意志、庄严态度、神圣使命、昂扬状态和义无反顾敢、甘当公仆的精神风貌。

之后,刘绍武书记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增加到82.7万亿元、新增就业6600万人、农村脱贫6800万人、高铁里程从9000公里增加到25000万公、高速公路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年内移动网络资费下降30%、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重点景区门票、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刘书记用鲜活的数字概括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惠民利民措施。刘书记强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是2018年的三大攻坚任务。刘书记指出一组组数字、一个个利好消息,表明我们国家经济实力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人民生活得到了持续改善,生活环境在逐步好转,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刘绍武书记希望,文学院全体老师们、学生们要珍惜安定繁荣的局面,努力工作,奉献国家,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