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潘留占副校长莅临文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14:4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12月6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潘留占莅临文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主持会议。

会上,潘留占校长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相关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宣讲。

潘校长指出,“九个坚持”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核心,也是现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最新理论体系,它回答了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面性问题,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全国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同时指明了方向。

潘校长强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关心”、“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七项重点任务。

潘校长提醒: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建设、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潘校长强调,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师的地位待遇。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和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打好基础。

此外,潘校长就我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谈了五点指导性意见:聚焦区域需求,增强洛阳师范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以智库建设为排头兵,服务地方重大决策;以师范特色为领头雁,引领服务基础教育;以产、学、研、用为孵化器,打造产学研创新新高地;以艺术学科繁荣计划为催化剂,打造艺术体育教育新高地;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表示,潘校长的宣讲提纲挈领,特别是结合我校的实际,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七项重点任务给予了强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供了路径。他希望老师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化教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