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文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时间:2018年12月08日 14:20

 

12月7日,文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绍武为教职工作理论宣讲。

会上,刘绍武书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具体内容。刘绍武书记表示,这一文件明确了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其出台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师德师风今后将成为我们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针对现存的师德师风问题划定底线,这是对教师的一种警示警醒和严管厚爱。对准则的学习,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做到应知应做,必知必做。

刘绍武书记强调,我们要把准则落实到我们教师的管理和具体工作中,要把好教师入口关,确保每一位新入职教师,要知准则、守底线;要将准则体现在教师聘用合同中;要强化考核,在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必须进行师德考核,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要严肃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对于失德、失范、严重侵害学生的行为,一经查实要撤销所获的荣誉和称号,追回奖金,撤销教师资格,解除教师职务,清除出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