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4:22

 


9月21日下午,文学院在A8-1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张方方作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方方客观全面总结了文学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文学院以坚持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聚焦主线抓理论学习,注重实效抓调查研究,凝心聚力抓高质量发展,刀刃向内抓整改整治,健全机制常态长效,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全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将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彰显了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打开了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他指出:一是要把准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学习,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强化精准施策,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服务师生和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增长政治才干,提高政治能力,找准政治着力点,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注重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落实学校“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任务要求,检视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衔接联动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目标有效实现。四是要持续推动发展,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张方方在会议最后指出,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要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汇聚起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文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