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红色经典诗词鉴赏”理论宣讲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6:04

 

图:邱仁钰 文:张静 责编:王亚倩 校对:陈晓于 黄可睿

为推广普通话,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2日,由洛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红色经典中的诗歌”理论宣讲在线上正式召开,该宣讲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方方主持,河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肖洒老师主讲,文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500余名学生参加。

在宣讲会上,肖洒老师结合长期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作了题为《红色经典中的诗歌》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介绍、毛泽东经典诗词鉴赏诵读等等,不仅使同学们增进了对毛泽东同志的了解,也为大家阅读红色经典,传承中华文明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在宣讲中,肖洒老师亲切地邀请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朗读红色诗词,并对学生的普通话技巧和情感表现进行指导。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最后,肖洒老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面对面再交流。

通过这次理论宣讲,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掌握了红色诗词的鉴赏知识,也为我校今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诗歌鉴赏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肖洒老师的分享既是一堂精彩专业技能分享课,又是一堂精彩的普通话推广示范课,更是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会重视红色经典阅读,了解党史,全面提高个人素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讲人:

肖洒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现任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执行会长河南省直文联朗诵协会副主席等职务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具有十分丰富的朗诵主持经验河南省广电首届双十佳主持人河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提名奖获得者学习强国播诵专家团成员诵读中国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