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主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4:52

 

图文:李泽宣  责编:孙瑶  校对:陈晓于 黄可睿

为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新时代青年努力学习、奉献新时代的强大动力。11月25日,文学院于A8-101开展了“伟大民族复兴不可逆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王文参以我们身处于伟大的新时代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今日中国发展的新面貌,科技取得的新进步,经济方面取得的高质量增长。他提到,在过去4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他希望同学们深知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却,我们既要回首过去,也要展望未来,要感谢无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的艰辛付出和浴血奋战;面对未来,我们年轻一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王文参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述了很多具体的事例。在场的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的重要日子,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如何顺势而为,做一名有理想、有作为的新青年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他们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激励着文学院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