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观《功勋》,谈感想,争先锋”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5:48

 

为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传承红色经典,从功勋人物中汲取力量,牢固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1日,文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观《功勋》,谈感想,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樊晨雨主持。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樊晨雨说道:这八位功勋人物来自不同的领域,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将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了全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学习功勋模范人物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汲取不断开拓进取的榜样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功勋》剧集所展现的8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谈感想、说体会、讲心得。

支部党员袁一丹谈到,我们向英雄模范学习,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要认真对标英雄模范的品格,努力查找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等方面的差距,真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如此,才是对英雄榜样最崇高的致敬、最深刻的学习,才能激起奋进奋发的力量,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将对功勋榜样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际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向榜样靠拢,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