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方方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7:06

 

/图:张曼

6月30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方方“百年奋斗史,百年家国情”为题,为学生党员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以“中国梦”为主线,回顾了党在四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党史人物,从觉醒革命年代的方志敏、董存瑞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焦裕禄、邓稼先、钱学森;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孔繁森、王启民、李素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黄大年、黄文秀、陈红军、祁发宝,通过学习不同时期典型党史人物的先进事迹,学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走过的曲折历程,深刻感受到党在探索正确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与铸就的伟大精神。

张方方指出,广大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