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辅导员武悠为2021年上半学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十一)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7:02

 

图/文:朱雯丽       责编:黄可睿       校对:段姣姣 储锦贤

4月7日晚,文学院于A8-111教室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文学院辅导员武悠老师主讲,党课主题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课程伊始,武悠老师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我国的宗教与起源以及我国对待宗教的态度,让积极分子初步学习了有关宗教的相关知识,引出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重要问题。随后,武悠老师从党员不能信教的原因、党员信教的后果以及正确理解信教自由问题等多个方面强调党员不可以信仰宗教。

她告诫各位积极分子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理论武装头脑。最后,武悠老师就抵制邪教的相关问题向大家说明了邪教带来的危害和如何抵制邪教入侵,出示具体有关邪教的相关案例,警示各位积极分子要提高警惕、学会识别邪教组织、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和民族政策知识,坚决做到不信仰宗教,并不断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坚决抵制邪教势力入侵,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