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段姣姣为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七)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59

 

图/文:王兴龙       责编:何元元       校对:张曼 储锦贤

3月31日晚,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段姣姣于A8—111教室为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此次课程围绕“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使命”的主题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首先,段姣姣就“大学生党员该是怎样的?”这一问题为出发点展开论述,她强调大学生党员应具备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养、服务奉献意识和创新引领能力这四项基本素养。她通过对学校相关大学生就业方向、疫情防控参与情况等数据的分析,指出部分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仍存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热情欠佳、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素质良莠不齐等问题,并要求大家提高担当精神、敢于创新、提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会积极分子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党课笔记。

最后,段姣姣老师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担当意识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