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砥砺奋进感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4:27

 

图文/何元元  责编/储锦贤   校对/张曼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砥砺奋进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豫西抗日纪念馆曾是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三团团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的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国恨·山河破碎”“国魂·砥柱中流”“国歌·血洒豫西”“国祭·名垂青史”四大篇章,深入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到场党员为中华儿女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民族精神所震感。

  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广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方方主持专题教育活动四项议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热爱;党员代表唐炜、屈佳洋朗诵诗文《为有牺牲多壮志》,以一件小事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对毛岸英烈士为党和国家牺牲的深情,大家潸然泪下感动不已,党员王硕作为代表做了主题发言,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百年征程、百年奋斗、百年奉献、百年牺牲、百年梦想,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热爱。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文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