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开展“聆听抗战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45

 

图文/陈停    责编/何元元     校对/张曼 储锦贤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下午,文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聆听抗战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洛八办,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院中一口水井,据讲解员介绍,这口古井曾在抗战时期为八路军储存物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一口“英雄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每一处遗址,每一幅照片,在每一个展室驻足观感,感受革命岁月,聆听历史故事,了解了“洛八办”建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在抗战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党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惧艰辛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无私奉献的精神。接着,全体党员在宣誓墙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表达自己对党的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愿望。活动最后,大家在党旗下深情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红色经典的精髓所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抗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发奋图强,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