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为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六)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3:22

 

/文:赵嘉宁        责编:谭梦瑶       校对:张曼 储锦贤

3月30日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立新在A8-111教室为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2021年上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次党课主题为“严守党的纪律,锻造优良作风”。陈立新首先从“党的纪律及其相关理论问题”和“优良作风是全面过硬的保证”两个方面阐述了积极分子应遵守党的纪律并保持优良作风的基本要求。他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始终强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他要求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充分理解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严密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对党的事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纪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陈立新通过列举多个事例强调,要发挥好党在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方面的“有所为”和“有所不为”,要充分认清党的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党的纪律的基本特征,在新形势下守住党的纪律底线。

最后陈立新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不断继承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真正有益于人民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