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十)
时间:2021年04月03日 13:17

 

/文:赵嘉宁        责编:谭梦瑶        校对:张曼 储锦贤

4月2日晚,文学院于A8-111教室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课程内容为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中的第一集《圆梦工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辉煌中国》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第一集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多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视频中的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新时期砥砺拼搏的印记,是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证明。

在观看过纪录片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深表示身为一名中国人民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深切感受到身上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更有激情、有力量担当起自己的角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今后会更加明确自己行动的准则和制度,踏实学习,不断进步,并且时刻围绕在党的周围,时刻准备着投身于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