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四)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2:25

 

图/文:朱雯丽             责编:黄可睿           校对:张曼  储锦贤

3月28日晚,文学院于A8-101教室开展2021年上半学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此次课程内容为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播放了纪录片第一集——正义担当,讲述了1950年10月,在面对国内经济发展仍处于起步状态和与美国军事实力巨大差距的双重挑战之下,党中央领导人经过反复斟酌,权衡利弊,仍站在和平正义的立场,倾举国之力援助朝鲜的历史事件。纪录片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决策实施的艰辛历程,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屈的精神。

伟大的抗美援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时刻做到对初心的坚守,对理想信念的笃定,对崇高责任的担当,以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实际行动谱写革命忠诚精神的时代篇章。

通过培训,积极分子们感慨万千,使他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更为坚定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