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方方为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二)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7:19

 

图/文 :王兴龙            责编:赵可昕           校对:张曼 储锦贤

3月25日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于A8-314教室为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是“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首先,张方方结合近期发生的时政问题,向大家阐释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不断巩固的历程,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当今中国同鸦片战争时期的中国的发展变化。他通过分析中国同西方国家的发展状况异同,引出“为什么中国能够立足世界发展起来?”这个深刻问题,并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思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

此外,他带领同学们朗读毛主席的文章《为人民服务》并对同学们进行知识提问,让同学们更深一步的理解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与意义。通过列举雷锋、李翔梧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来告诫积极分子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目标奋勇前进。与会同学认真听讲,积极与书记进行互动并进行详细的记录。

最后,张方方书记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和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入党,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