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4月19日上午,我院与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在洛阳联通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产业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在5G、智慧校园、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与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夏玉杰、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时永鹏、崔建华、高雅、洛阳联通公司总经理郭玉鑫、副总经理李杰、高校中心经理崔海燕、王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夏玉杰一行对中国联通洛阳分公司创新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洛阳联通公司的业务板块、创新能力及创新成果,并就校企合作事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科研、科技、5G、人工智能”为主题,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科研成果转化、智慧校园建设、5G建设合作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夏玉杰首先对洛阳联通公司在5G智慧城市、洛康码大数据平台应用等创新平台方面做出的成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情况和人力资源优势,提出我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期待与洛阳联通公司建立深度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合作关系。郭玉鑫总经理介绍了洛阳联通公司在智慧高校、智慧城市等5G技术应用方面的建设成效,初步达成与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意向。通过此次5G+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致力于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发挥各自在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推进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提升我院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质量。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