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规划未来,向光而行—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21-11-29, 作者: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广大外语学子提供高质量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精准就业创业指导,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三时,应洛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洛阳环球雅思校长、万德兰教育总经理、国家人社部认证职业规划师冯盼盼老师作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就业办主任任威豪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学习职业规划的原因、了解行业与职业的区别与联系、了解自我、介绍职场所需的主要能力四方面展开。首先,冯盼老师以多年教育经验和切身经历引入讲座主题,点明职业规划需要有职业目标和行动方案,同时强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在选择职业时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抓住个人兴趣点,拓宽专业职业边界,可以通过霍兰德代码测评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自我能力和价值观,这些令外院师生均受益匪浅。同时,在谈及职业规划建议时,冯盼盼老师结合数据分析了多元的工作活动类型,对应不同专业类别可能性,提供了专业的测评方法和途径。最后,她鼓励学生要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且不断尝试新鲜事物,建立反馈机制,系统性进行复盘和总结,不断提升专注力和自我觉察力,从而对自己的校园学习生活工作和未来职业生涯作出初步的规划。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院2021级新生提供了更精准且更高质量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促进广大外语学子深刻了解当前就业环境和行业职业,同时也为外院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为培养更多把握机会、迎接挑战的新时代外语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汕头大学侯松教授应邀为我院线上讲学 下一条:我院开展防疫政策宣讲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