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招生信息

时间:2018-04-24, 作者: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硕士生导师10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者9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名,另聘有外籍教师5人。外国语学院设英语语言文学系、应用英语系和日语系三个教学系,开设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日语四个本科专业,同时招收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拥有 “河南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研究中心” 省级平台及“基础英语教育研究中心”、“洛阳丝绸之路语言服务与研究中心”等研究智库。受河南省教育厅及洛阳市教育局委托,外国语学院承担着国家、省、市级中小学英语教师的培训工作。外国语学院生源良好,历年招生规模稳定,第一志愿录取率达到了100%。2012年,学院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批设备先进、功能完备的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训室、情景实训室、网络外语学习平台、专利翻译教学与实训平台及多媒体教室,能充分满足视听教学、翻译教学、学生自主学习及英语综合技能培训的需要。院资料室藏书2万余册、中外文期刊150余种。学院设有海外实习基地2个、国内实习基地20余个,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院教师积极推动教学改革,近年来,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多项,其中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8门。

外国语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学生连续八年在“河南省高等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英语学科教学比赛”、“ 河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和“河南省翻译竞赛”等赛事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自2005年第一届本科生毕业以来,我院学生有600余人分别考取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的研究生。多年来,我院的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服务于全国各地基础教育、对外贸易、旅游、翻译等多个行业。

英语: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高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掌握外语教学理论和现代教育理念,具备有效教学能力,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能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听力、口语、阅读、语法、写作、语言学导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教育学基础、教育心理学等。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商务英语: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基本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国际贸易、国际营销、电子商务等专门知识,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人文素养,能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口译、外贸英文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电子商务等。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翻译: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汉双语基础知识,掌握英汉、汉英笔译及口译的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翻译工具,了解翻译及相关行业的运作流程,能够胜任外事、商务、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或其它跨文化交流工作,并具备较强沟通协调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听力、口语、阅读技巧与训练、基础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汉语言对比、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文本翻译、数字媒体新闻编译、商务文本翻译等。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日语: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高的语言基本技能,对日本社会和文化有较广泛的了解,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熟练地运用日语在外事、经贸、旅游、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国际商务、文化交流、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日语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语、日语阅读技巧与训练、高级日语、日语写作、日语语法、日本概况、日语概论、日本近现代文学史等。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我校启梦大讲堂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五院联赛顺利举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