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 活动的通知
2020年12月07日 18:47

各位师生: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积极参与第七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暨 2020 年“千校万岗·精准帮扶”就业专项服务活动的通知》(豫教资〔2020〕46 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2020 年 11 月 12 日至 2021 年 1 月 10 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学院教师、学生资助工作人员等均可参加。

三、活动时间

作品创作、投稿时间:11 月 12 日—12 月 16日

四、活动形式

征集短视频作品、图片作品、文字作品,开展作品评选和主题宣传。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作品内容须紧扣“助学·筑梦·铸人”主

题,重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关注脱贫攻坚政策给家乡、家庭、个人带来的深刻变化;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二)格式。短视频作品长度1 分钟以内,采用高清 16:9 拍摄,分辨率不超过 1280×720,MP4 格式;图片作品可以是宣传画作品,也可以是摄影作品,单张图片 5M 以上 10M以下,JPG、BMP、GIF、PNG 格式均可;文字作品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 2000 字。所有

作品须另附200 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六、评奖办法

学院将组织老师对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质量,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个。

七、作品使用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

12 月 16日前,将作品以“参赛者姓名+作品类别+学号”命名发送至邮箱2413806805@qq.com。

体育学院

2020 年 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