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教育|我院党委书记尚玉卿为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上专题党课
2023年04月28日 09:00

4月27日,我院党委书记尚玉卿在学院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围绕《深学细悟 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

尚玉卿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学院实际,从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入手,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党课重点从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守正创新、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全面协调发展,坚持胸怀天下、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等六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

尚玉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当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号召大家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